手机版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 | 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培训管理系统

首页 > 新闻列表 > 孙莹琳博士受邀参加亚太创新会议

孙莹琳博士受邀参加亚太创新会议

2020-03-12 10:46 | 中心新闻
018年12月13-14日,亚太创新会议(Asia-Pacific Innovation Conference 2018)在印度德里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亚洲-太平洋国家及地区的创新管理与创新经济事业,广泛深入地探讨了专利引用、创新激励、区域工业结构与创新态势、企业与企业家创新、创新知识流、医药专利、专利法规、专利质量与价值评估,以及创新公共政策等学术研究主题。

2018年12月13-14日,亚太创新会议(Asia-Pacific Innovation Conference 2018)在印度德里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亚洲-太平洋国家及地区的创新管理与创新经济事业,广泛深入地探讨了专利引用、创新激励、区域工业结构与创新态势、企业与企业家创新、创新知识流、医药专利、专利法规、专利质量与价值评估,以及创新公共政策等学术研究主题。来自中国江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德州农工大学、印度德里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十余个亚太国家与地区的五十余名专家、学者先后做主题演讲与汇报。会议最后宣布,2019年亚太创新会议将在北京大学举办。

本次会议总共分为4场全体会议与14场平行会议。

全体会议主要有:来自伯克利大学的Bronwyn H.Hall教授,汇报主题为Patents,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来自Texas A&M University 的Peter K. Yu 教授,汇报的主题为The complex trajectory of Chinese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来自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的 Susy Frankel教授,汇报的主题为Innovation when investment, trade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mingle;来自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的Ralph A. Winter教授,汇报的主题为Innovation and climate change;来自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 的David K. Levine教授,汇报的主题为Quality ladders, competition and endogenous growth;来自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的Jayashree Watal教授,汇报的主题为Product Patents and Access to Innovative Drugs in a post-TRIPS era。

14场平行会议,主题包揽:专利引文、创新激励机制、创新与宏观问题、印度工业创新、基于2018年CTIER制造业创新调查、创新与企业家精神、创新与知识流动、专利和药品、专利法、专利质量与价值、公共政策与创新、创新的决定因素、创新及策略、知识创造与权利、创新组织及成本。汇报者主要是来自中国江苏大学、清华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及博士研究生。

来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挂靠)的孙莹琳博士,被安排在会议第一天下午14:00-15:30所进行的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分会场,做首场汇报,汇报主题为Inventor-entrepreneurs and corporate innovation: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Chinese technology‐based start‐ups。每场汇报结束后,台下学者都会提出问题并同汇报者做深入交流。就孙莹琳博士的汇报,来自韩国的学者讨论了政策变量的问题;来自印度德里大学的学者讨论了企业家管理者职权便利对发明人企业家样本筛选的影响等问题。

同时,担任该分会场的主持人工作。同一会场做学术汇报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的戎柯教授,汇报主题为Sharing economy: a new business model to better create shared value;以及来自Queen’s University的Jean-Etienne de Bettignies,汇报主题为Product market competition, managerial talent, and innovation。中外学者会上科研成果汇报效果良好,会下研讨氛围热烈,本届会议在亚太地区创新理论与实践发展领域中均取得巨大的成功。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