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 | 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培训管理系统

首页 > 关于我们

一、基地简介

江苏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于2012年获批成立,是国内最早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研究、最早推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系列培训培训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是江苏省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基地以创新驱动战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为指导,积极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人才规划,秉承“基于需求、注重体验、讲究实效”的培训工作理念,持续开展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工作体系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开发了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专利价值分析、企业知识产权总监、企业上市融资知识产权实务、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等培训培训,培训足迹遍布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新疆、浙江、江苏等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累计培训学员万余人,形成了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多位一体的交流服务平台。

二、组织管理机构

基地主任由江苏大学的一名副校长担任,全面负责基地的建设与运行工作;设立常务副主任分管基地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培训基地下设教务部、学科研究部和综合办公室三个部门。

教务部:主要承担培训项目的开发,培训方案的制定,各项培训的组织管理包括培训设置、师资安排、学员管理、培训质量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学科研究部主要承担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相关研究项目的申报、研究与成果发布,知识产权相关培训动态跟踪与知识库的建设,与平台建设与培训总结等工作。

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基地发展规划、年度目标的制定,负责基地的市场开拓与外联工作,负责与国家、省知识产权局、教育厅培训工作的联络与沟通,培训项目的财务管理等工作。

三、特色培训项目

1.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江苏大学基地在参与起草标准工作的基础上,在江苏省推进贯标工作中,设计了贯标考核体系,出版了贯标培训教材,开发了贯标培训软件,自2011年起,连续四年开展全省的企业贯标工作业务培训班及南京、苏州等省辖市举办的培训班,2013年开始承担了全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班,讲师团成员在全国各省市的培训班上授课,在培训实际中,根据知识产权工作实务与企业需求,不断摸索研究最新动向、更新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

2.企业知识产权高管培训。2013年江苏大学基地通过科学培训规划与论证,在南通举办了首期企业知识产权总监培训班,培训班取得了较好效果,获得了较多总裁学员的好评。2014年、2015年基地承担了全省企业知识产权总监培训的教学管理工作,先后配合省知识产权局和各地市知识产权局完成了全省十期总监培训的教学管理,圆满完成了培训设计、师资遴选、资料推荐、学员审核、教学现场管理、研讨会组织、交流平台搭建、作业批阅、证书制作等工作,培训学员2000余名,学员满意度高。2014年起江苏大学基地连续三年举办全国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高管培训,不断丰富培训内涵,完善组织形式,获得委托单位和学员的好评。

3.专利价值分析实务培训。在深入研究专利价值分析系统性、指标体系及指标库、探索开展专利分级与运营实践等的基础上,江苏大学基地从2013年开始连续举办了五期专利价值分析精英培训班,探索了专利价值分析操作案例模拟实务教学、实务届专家论坛等培训模式,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从事专利运营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热烈反响,为专利价值分析研究工作的持续深入和专利价值分析实务工作探索提供了平台和契机。


四、联系我们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电话:0511-88797568

传真:0511-88795397

E-mail:jsipr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