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 | 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培训管理系统

首页 > 新闻列表 > 江苏省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江苏省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1-09-29 11:25 | 培训新闻
近日,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江苏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江苏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镇江圆满举办。来自全省60余所高校的80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近日,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江苏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江苏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镇江圆满举办。来自全省60余所高校的80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张兆臣处长为培训班致辞,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唐恒院长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知识产权工作特色。开班仪式由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直属党支部李丹书记主持。

为落实《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提高高校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保护水平,助推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江苏大学作为省内唯一的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立足服务实际工作需要,在江苏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精心组织了本次培训班。在培训主题设定上都是围绕当前高校知识产权管理面临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展开,涉及高校专利管理制度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评估与转化、高校技术转移实务等热点问题,邀请了来自国内知名高校、服务机构、以及运营平台等方面的专家,深度聚焦专利预审专利评估、专利转移机构建设、沉睡专利唤醒等专题,运用新方法、新思维分析当前高校知识产权管理面临的形势与要求,讨论分享最新成果和实务案例,为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力求提供实际指导。

 

培训讲师:来自一线,实务经验丰富

 

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唐恒院长授课

 

上海交通大学刘群彦副研究员授课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服务处张静副处长授课

 

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李冰副院长授课

 

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罗林波总经理授课

 

北京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知识产权曹震总监授课现场

 

培训亮点:专题研讨,精彩纷呈

江苏大学通过自主开发的培训管理系统,收集、分析参会学员的实际培训需求,突出实务内容,课程中增加多个专题讨论,讨论要点涉及政策导向、市场需求、专利申请、资产管理、专利转化、专业服务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深入研讨交流,交换思想、凝聚共识,以期形成对未来江苏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政策建议。

 

江苏汇智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韩奎国总经理主持研讨 

培训班学员分组进行积极讨论

  

学员代表分享讨论结果

本次培训初步搭建起了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桥梁和纽带,围绕提高专利质量、促进专利转化的主旋律,与会高校在专利预审、专利评估、专利转化运营、专利转移机构建设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培训各高校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的实际需求,不断探索江苏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新举措,共同助力江苏高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