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 | 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培训管理系统

首页 > 新闻列表 > 江苏大学农机领域专利获中国专利奖金奖

江苏大学农机领域专利获中国专利奖金奖

2020-03-11 16:31 | 中心新闻
2018年12月25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李耀明教授团队的“一种轴向喂入式稻麦脱粒分离一体化装置”(专利号:ZL201310718391.6)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

201825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李耀明教授团队的“一种轴向喂入式稻麦脱粒分离一体化装置”(专利号:ZL201310718391.6)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

获奖专利解决了传统脱粒分离装置收获高产水稻(含水量高、草谷比大)时存在的夹带和未脱净损失率大、籽粒损伤严重、脱出混合物杂余多、喂入不畅等难题;在多家大型企业得到实施应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

近年来,学校探索建立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由江苏大学牵头组建、多方参与的收获机械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管理委员会,通过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培育了一批支撑产业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价值专利,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行业内的示范推广,助力中国收获机械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江苏大学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