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 | 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培训管理系统

首页 > 新闻列表 > 2019年度镇江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年度镇江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03-11 15:58 | 培训新闻
11月4日,由镇江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江苏大学承办的2019年度镇江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镇江顺利开班。

11月4日,由镇江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江苏大学承办的2019年度镇江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镇江顺利开班。来自镇江各辖市(区)、镇江新区、高新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园区等负责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管理人员、内审员、以及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科技型企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创建单位、高新技术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的200余名知识产权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镇江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翟春辉、镇江市知识产权局促进处处长戴维生、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丹、江苏省发明协会咨询服务部部长穆佳良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翟春辉局长总结分析了目前镇江市知识产权工作中的优势和薄弱环节,指出应继续扎实推进基础工作,依托基地、高校园区等现有资源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产业强市,求真务实推动全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镇江知识产权发展新局面,着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同时,翟局长鼓励广大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希望大家能够遵守培训纪律,强化知识产权意识,通过认真学习提高自身水平,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应做到边学边思,学以致用,加强与讲师、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共同成长。

江苏省发明协会咨询服务部部长穆佳良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政策展开解读,着重为学员介绍江苏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思路、组织实施及相关政策。


江苏大学专利培育与运营中心主任、知识产权高级工程师韩奎国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程序进行分享,深入展开介绍企业贯标工作的步骤和要求,包括管理诊断、管理层会议、体系构建、文件编写、宣贯培训、体系运行、持续改进。

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审核部部长张恒君为学员带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条款的精彩解读,通过条款内容的解读,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框架、规范特点、各条款要求、实施重点,条款解决的问题等。

常州恒维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构建》进行分享,课程涵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诊断要求、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策划实施方法、知识产权管理文件编写要求等。

南京申云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洋的课程围绕《知识产权标准与其他标准的融合》而展开,着重分享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与企业现有体系的融合。

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主任方耀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管理评审及认证要求》展开分享,课程内容包含:内部审核要求、实施程序;管理评审组织方式和要求;认证要求和材料准备等。


短短2天的培训课程,广大学员学习非常认真,课后与老师交流频繁,不少学员表示收获颇丰,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与解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真正帮助企业贯标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内审员培训合格证书。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可以提升镇江市知识产权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为镇江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