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 | 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培训管理系统

首页 > 新闻列表 > 2019第七届三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

2019第七届三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

2019-04-27 11:00 | 培训通知

2019第七届三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主题为“知识产权与经济全球化:机遇与挑战”。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着深刻调整,全球经贸格局面临深刻变化,以知识产权为焦点的全球竞争更趋激烈,国际知识产权规则也面临着深刻变革,知识产权博弈成为影响国际竞争格局的关键要素。在此大背景下,本论坛旨在了解知识产权国际领域最新动态,深入讨论知识产权如何面向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导向,凸显知识产权市场属性,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有效激励创新和国际通行市场机制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促进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经济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共分为四个分论坛,分别为“全球经济下的中国知识产权战略”;“ 专利运营CEO对话-专利运营与国际技术转移”; 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经济时代的商标品牌发展与国际化”。

   一、论坛主题、时间、地点

  主题:知识产权与经济全球化:机遇与挑战

  时间:2019614

  地点:江苏·镇江碧榆园宾馆 

   二、论坛组织

    指导单位: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主办单位: 江苏大学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

           中华商标协会

    承办单位: 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江苏汇智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南京宁海商标事务所

    合作单位: 《管理世界》杂志

              《制度经济学研究》杂志

              《知识产权》杂志

    支持单位: 江苏省专利信息中心

     三、论坛重要嘉宾(部分)

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领导

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领导

科技部成果转化司领导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领导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相关专家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韩秀成先生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教授           Keun Lee先生

德国马普创新与竞争研究所所长   Reto M. Hilty先生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Brian Wright先生

   美国亚太法学研究院执行长     孙远钊先生

   英国牛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

   世界华人技术经理人协会负责人

阿里巴巴知识产权负责人

苏宁易购知识产权负责人

美的集团知识产权负责人

     

    四、分论坛介绍

1、全球经济下的中国知识产权战略

本分论坛着重探讨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如何立足中国国情,植根中国实际,积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制度,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技术供给和制度供给的双重作用,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2、专利运营CEO对话专利运营与国际技术转移

本分论坛着重讨论国际竞争环境中的专利运营与技术转移,探讨如何在新的国际形势下推动跨国技术转移,在知识产权行政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专利保护对技术转移的促进作用,如何通过市场监管推动知识产权的保护,如何在技术转移过程中建立合理化的收益分配机制,以及专利运营和技术转移的关系等。

3、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

  本分论坛着重探讨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深刻把握全球发展趋势,用国际视野审视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保护规则;如何建立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探索支撑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运行机制,准确把握市场监管与知识产权的内在联系,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与市场监管的有效衔接,突显知识产权的市场属性,丰富市场监管的内涵。

       4、新经济时代的商标品牌发展与国际化 
    本论坛着重讨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商标品牌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探讨企业如何按照市场需求和市场规律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如何创立国际化品牌,民族品牌如何进行创新发展,跨境电商与海外布局,商标的海外注册与保护等,并分享成功品牌的实践经验。

    五、报名相关

1.官网在线报名

报名网址:http://sjip.ipzch.com

2.报名邮箱

填写报名回执,并提交到邮箱jsdxsjlt@126.com

3.会务联系:徐冰洁

联系电话:17705282710

固定电话:0511-88786433-8014


返回上页